2013年8月16日 星期五

閒聊poker - 近況..神龍請賜給我無窮的體力


自從進入八月後每天睡眠都不到六個小時,一天只睡四個小時的也有好幾天。原因很簡單,其實就是"一直想坐在電腦前打牌"。根本就不想睡覺,甚至認為睡覺超浪費時間,若不是身體會累,以精神上來說一天絕對可以打24小時,那種感覺就像學生時代打電動一樣,很不想停下來,即使沒在打牌,也是在看書看影片,反正就是做一切跟poker有關的任何事。以我自己來說,會這樣有兩種可能:第一個是贏到翻天,每天都笑著爽面迎接每個session;另一個,就是覺得自己學到些什麼又更進步了。這陣子總結來說其實是在downswing的,完全是因為想把學到的東西用在自己的game裡,才會想向神龍許願給我無窮的體力。其實我覺得這是身為poker player最爽的地方,不是因為時間自由或是賺很多錢,而是像運動員一樣,可以一直期待著自己沒有極限的進步。


至於其他方面來條列一下:

1.最近開始打一些Lock Poker上面的MTT,如果不要倒掉是還滿+EV的。但有鑑於過往不好的經驗基本上還是不要放太多錢在裡面。
介面還算不錯,可以很快適應

2.讀Ray一直很推薦的[the mental game of poker]。才看前面幾章我就可以很確定我一定可以在其中獲得到很大的收穫。之前一直很苦惱自己的實力似乎很飄忽不定,在讀了之後豁然開朗,非常推薦這本書。
就是這傢伙

3.年底應該會有很大的機會去三亞打比賽,算一算兩年沒出國比賽了,現在的實力又比兩年前進步很多了,我想會滿有意思的。今年都沒出去比賽一個原因就是要打到Super Nova,對於多桌SNG grinder來說不是很簡單,單桌SNG比較好衝,但ROI很低,太過機械化所以一直都不是我考慮的選項,多桌的ROI會較高但另方面vpp就相對難衝很多。不過截至目前為止有一直照著年初的目標前進(一個月平均10K vpp),沒有意外10月就能達成SN,剩下兩個月就可以出國打個比賽或是在online磨練其他東西。
三亞

4.除了打牌本身,上個月底參加了一場TED的演講,分享了一些我身為撲克玩家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,最近也要準備教材,發客這個比打牌本身還難。但不管怎麼說現在好像已經有那麼一回事了。還記得進入FOK一年的時候,我寫了篇網誌,裡面說到"這一整年的進步不用別人說自己也知道,幅度至少是從新人聯盟的菜鳥到差不多2A吧,現在回頭看其實當時應該只是1A球員而已;現在應該算是站穩3A了,但大聯盟跟3A的差距是最大的,而且卡死在3A的一狗票,而當初打牌的目標也不是只有這樣而已,就繼續努力啦!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